close

超仁媽媽

暖心公益,讓愛傳遞。每一個贊,都有可能會改變一個TA的未來!來鳳凰新聞客戶端,為超仁媽媽點贊吧!助力公益,讓我們與愛同行!




你我都隻有一個媽媽。但是有這麼一群人,她們不僅是自己孩子的媽媽,也是這世間所有孩子的媽媽。舉目時,她們是照亮孩子們前行的皓皓明月;低首時,她們是承載孩子們人生的台中市化糞池清理莽莽大地,她們就是 超仁媽媽 。因為有愛,所以無所畏懼。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 超仁媽媽 盤錦市原之愛心智障礙者傢長互助中心創辦人邵艷華。

邵艷華與女兒

袋鼠是一種特別能夠詮釋母愛的動物,在媽媽的袋子裡寶寶可以感受溫暖,安全、被呵護,長大後就可以脫離媽媽的袋子。可是有這樣一群特殊群體,媽媽的袋子便沒有瞭使用期限,孩子無論多大,都離不開這個袋子,如果有一天媽媽不在瞭,她們的寶貝該如何安放

試問,有哪個母親願意自己比孩子多活一天?若不是想護他們一世的周全,誰願意向蒼天發出悲情的心願。 原之愛 (盤錦市原之愛心智障礙者傢長互助中心,簡稱 原之愛 )的孩子們最喜歡的手語舞就是 有你的地方是天堂 有媽媽在於他們便是晴天。人生最大的不幸一是看不到希望,二是不能安心的逝去。這樣的情緒我每天都在深刻的經歷著。

邵艷華一傢

我叫邵艷華,是一個罕見病、伴有重度智力障礙以及自閉癥傾向孩子的單親媽媽。這麼多的沉重的標簽疊加在一個人身上,我應該活成一個什麼樣子呢?

1997年11月9日,我的女兒園園出生瞭,和很多準爸媽一樣,我們歡天喜地地迎接這個可愛的小生命,憧憬著美好的未來。然而,四個半月後一場噩夢襲來,園園突然患上瞭一種可怕的癲癇,每天無數次的大小發作折磨著她,四歲的孩子不會說話,不會走路,甚至沒有意識,連爸媽都不認識。四處求醫後,直到5歲才控制住癲癇,也慢慢學會走路。後來經確診才知道孩子得瞭一種叫結節性硬化癥的罕見病。

父女的最後一次深情對望

2007年,十歲的園園智力還不如八個月的嬰兒,沒有任何機構、學校願意收留她,於是我和愛人帶著她去北京做康復訓練。正當我們滿懷欣喜地看著孩子有瞭一點點起色,一場巨大的災難再次襲來,2008年11月28日,我愛人卻突發心梗,永遠離開這個世界,離開瞭苦難中無依無靠的我們娘倆,那一年園園十一歲。面對人生不幸的變故,我強忍悲痛,隻能選擇堅強地面對,帶著女兒在北京堅持著康復訓練。

正當我好不容易建立起對生活的信心和勇氣,2010年10月園園的病情再次惡化,雙腎多發嚴重錯構瘤突然尿血,被送到北京各大醫院急救中心輾轉治療,多舛的命運再一次把我們母女推向絕望的深淵,當被醫生告知無藥可救的時候,在北京兒童醫院淒冷無助的夜裡我萬念俱灰。

那時候我站在北京兒童醫院的西直門大橋上,真想一頭紮進車流人海,瞭結此生。當我回到病房看到孩子,她眼裡流露出本能的求生欲望,母性讓我再一次選擇堅強面對。

回到盤錦

因為園園體重140多斤,我背不動她,在距離醫院1000多米的路程裡,她掛著導尿袋,強忍疼痛的自己走。那時候在EICU病房住不起,我們就轉到輸液大廳,病情始終無法控制,沒有好的治療辦法,無奈之下我們離開北京回到瞭老傢。

後來經過多方輾轉尋找,我瞭解到有一種進口的抑制劑可以治療園園的病,於是在2011年3月,我帶著園園再度回到北京尋求治療方法,終於給園園用上瞭藥,而且也見到非常好的效果,但高額的醫療費和康復費也讓我們在北京的生活舉步維艱。無奈之下在2013年,我最後還是帶著園園回到瞭傢鄉盤錦。

當我回到盤錦,最讓我感到無助的是,當地資源的匱乏,沒有接收大齡孩子的機構,園園失去瞭學習環境,功能也在不斷地退步,情緒越來越差。我經常在想,有一天我沒有瞭,園園該怎麼辦,那一段獨自照顧園園的日子裡,我特別的迷茫和抑鬱,感覺這麼多年的努力有種功虧於潰的感覺,我不敢生病,不敢有任何差池。

後來我瞭解到,在盤錦本地,像園園這樣的孩子還有很多,他們多數被拒絕於校門之外。因為感同身受。我特別能體會傢長們的無奈。2015年5月,我個人出資租瞭一間民房創辦 原之愛 ,免費為一些因自閉癥、腦癱、唐氏綜合癥而無法上學、傢庭困難的孩子提供簡單的康復教育。

傢長互助小組

2015年12月25日,我帶著傢長們成立傢長互助小組,幫助更多特殊孩子,並且積極鼓勵、引導、培訓傢長,帶著傢長和孩子們充滿自信地追求有品質的幸福生活。這些媽媽們始終堅信 天助自助者 。

盤錦市原台中清化糞池之愛心智障礙者傢長互助中心

成立原之愛

原之愛 從成立到現在一路走得非常艱難,場地很小而且沒有資金,又沒有收取任何傢長的費用,那時候真的是舉步維艱。2016年春節過後,我的一位北京朋友凱崴媽媽跟9歲的凱崴探討著如何使用過年的壓歲錢,媽媽試探的問瞭他一句 你願意把壓歲錢捐給一些特殊的孩子嗎? 凱崴想瞭想問 媽媽,什麼是特殊孩子?

媽媽說 有一些孩子因為一些特殊原因有的不會說話,有的不會走路,還有的不能跟大傢溝通交流,這些特殊原因也讓他們無法上學。園園媽媽是我的一個朋友,在她那邊的遼寧盤錦就有一些這樣的小朋友,你願意去幫助他們嗎? 他對媽媽點點頭 我願意捐出一些錢來幫助他們。 經過跟媽媽的商量和討論,他們決定捐出5000元錢給盤錦原之愛傢長互助中心,為這些孩子們做一些事情。

當凱崴媽媽跟我說起這件事的時候,我特別感動,也詫異於一個9歲的孩子竟有如此善良、美好的情懷,我決定要讓這份愛發揮更大的能量,傳遞給更多的人。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為特殊孩子圓一個音樂夢想的計劃突然在腦海裡跳出來。

我馬上跟凱崴媽媽去溝通這件事,他們特別地贊同,因為凱崴是個特別熱愛音樂的男孩,他希望這些有一點特別的哥哥姐姐,弟弟妹妹們和他一樣,能去享受音樂帶來的快樂和靈感。我一直認為藝術在潛移默化中會讓人受益無窮,特殊孩子更是需要。就這樣在我們共同的商議下 威助力 圓特殊孩子一個音樂夢想計劃應運而生。

於是我用這筆錢聘請瞭一位老師,在每周二、周四為孩子們上一節音樂課,慢慢的越來越多的人知道瞭 原之愛 ,程雯老師是第一個來到 原之愛 支教老師,她的到來給孩子和傢長們帶來無限的希望。傢長們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的孩子可以學習鋼琴,而孩子們的進步也讓所有人感到信心倍增。

公益活動現場

豐富的公益活動讓更多人知道、瞭解瞭 原之愛 ,在愛的感召下,心懷大愛的王雪、宋潔、李藝燊、呂溪陽四位老師也加入到 原之愛 大愛支教的隊伍中,他們用最美的教育和長情的陪伴,帶給孩子們無限的歡樂與幸福。愛在時間流轉中醞釀,自閉癥孩子臉上綻放出越來越多生動的表情。孩子的不斷進步讓傢長的精神面貌也有瞭很大的改變,從最初的無助、迷茫到現在勇敢堅強的面對現實,樂觀充滿希望地前行著。

這期間也有愛心人士和志願者團隊來到 原之愛 ,他們得知 原之愛 房租到期,場地受限,就發起募捐,為 原之愛 籌得現在這間稍微好一點的場地,使教台中化糞池清理育環境有瞭相對的改善。

活動現場

有一種愛叫原愛

2016年的母親節,我參加瞭婦女發展基金會與騰訊公益聯合發起的 超仁媽媽 項目眾籌,獲得瞭良好的社會效應,遼寧衛視中國好人欄目也報道瞭 原之愛 的這群媽媽們。 原之愛 在眾志成城的托舉下,堅持著前行,看到越來越多的自閉癥傢庭在不斷地受益,孩子的進步也是我最大的成就和動力。

截止2016年年底, 原之愛 的受益兒童為1088人次,來到 原之愛 的志願者約1500人次,影響公眾約2萬餘人次。2017年 超仁媽媽 項目再度起航,希望能夠取得非常好的成績。雖然 原之愛 還會面臨更多的艱難困苦,但無論怎麼樣,這一些孩子需要媽媽們的終身守護。而 原之愛 的媽媽們也會繼續加油的。

原之愛 裡有一群特殊孩子的傢長,她們是一群努力著,不拋棄、不放棄的傢長,為瞭共同的孩子,積極的尋求社會支持,鏈接優秀資源為孩子提供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活動。讓這些被學校拒絕、隔離的孩子們也一樣的能夠接受文化教育,休閑娛樂,也讓這些特殊傢庭不再孤單、絕望。我們通過支持孩子、培訓傢長,共同建立特殊傢庭的支持體系。希望有一天在我們的有生之年,能夠看到孩子們能在我們不在人世的時候能在這個世上生存下來。

原之愛 大傢庭

有一種愛叫做原愛,那是來自血緣、最原始的情感,在 原之愛 這個特殊的大傢庭裡,每個傢長都是所有孩子的父母,每個孩子都是所有傢長的兒女。

現在,我參加瞭由鳳凰網公益聯合鳳凰新聞客戶端、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特別推出的 為超仁媽媽點贊,鳳凰新聞幫你獻愛心 活動。自10月16日起,您隻需為我點一個贊,鳳凰新聞客戶端將為我所在的 特殊孩子圓夢計劃 公益項目捐出五元或一元。您的愛心,就是孩子們快樂的源泉,能夠讓更多特殊孩子受益終生,因為有愛,所以無所畏懼,請支持我們。

掃描下方二維碼支持邵艷華 特殊孩子圓夢計劃 公益項目

為超仁媽媽點贊,鳳凰新聞幫你獻愛心

為超仁媽媽點贊,鳳凰新聞幫你獻愛心 項目介紹:

本次 為超仁媽媽點贊,鳳凰新聞幫你獻愛心 公益活動共篩選出瞭20位超人、超能、仁愛的超仁媽媽,自10月16日起,各位愛心人士可以通過在鳳凰新聞客戶端活動頁面為您支持的她 點贊 。每獻出一個贊,鳳凰新聞客戶端將為媽媽所在公益項目捐出五元或一元。點贊數排名前五的超仁媽媽,還將分別獲得由愛心企業貝因美集團提供的五萬、四萬、三萬、兩萬、一萬元額外現金捐助獎勵,每位媽媽最高將獲得10萬公益金+額外捐助獎勵。鳳凰新聞客戶端最高將捐出200萬公益資金,一直致力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貝因美集團也將捐出15萬元。您隻需打開鳳凰新聞客戶端,點擊下方項目欄的 我 標簽,在隨後顯示的欄目中選擇為 超仁媽媽點贊 ,進入頁面即可為您所支持的超仁媽媽和她們的公益項目點贊。

暖心公益,讓愛傳遞。每一個贊,都有可能會改變一個TA的未來!來鳳凰新聞客戶端,為超仁媽媽點贊吧!助力公益,讓我們與愛同行!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

arrow
arrow

    fsg628g2w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